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賺錢竄升了

賺錢竄升了 ~ Gino看熱門關鍵字

啥是關鍵字?啥又是熱門關鍵字?到底關咱啥事?
在這21世紀雲端網路的時代,關鍵字幾乎與每的人的生活都脫離不了關係。關鍵字的運用已經到了一種人類知識與訊息最重的掌握來源。說真的,瞭解關鍵字、擁有好知識、掌握關鍵字、天下無難事!! 敬請期待Gino為您準備的關鍵字系列報導。咱一起往下看~

Gino的發現 ~ "賺錢"竟然是最近熱門的關鍵字
Google 趨勢研究

不好意思,第一次的電子報就帶有以銅臭味的主題做開頭。這是一種巧合,話說昨日在我的網路教學課程中帶著台灣以及世界其它各地的學員們講解網路行銷的知識以及實作技巧,當進行到了市場調查的階段時發現,原來這三個月來,有一個關鍵字搜尋量有如旱地拔蔥的竄升,那就是賺錢

Gino當時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這兩個字是最直接表露出每個人心中的渴望但也是最不願意面對。因為能賺錢的人通常有這些特質:

1.      能力強
2.      有膽識
3.      眼光好
4.      執行力
5.      持續力

在從事業務行銷這麼多年,與許多頂尖人士共事過,他們真的都至少具備上列五項特質,全身上下都是寶。當然啦,Gino是個來者不拒的人,也許非常多會用盡各種辦法來表現自己的清高的人交手過。他們雖不致視金錢如糞土,但也一定會表現出一種坦然與淡定~他們會說:我過的很好、衣食無缺、工做很穩定、存款夠、退休沒問題等。似乎對我這滿腦子生意經的人感到很突兀,更對種種力爭上游的熱情非常不與置評,彷彿是一位住在天界的天人看到阿修羅來掠奪般的那樣不以為然。這是我幾年前剛回台灣時所看到的養尊處優的景象直到現在仍然持續者。這樣的態度久而久之便將我們台灣人特有的賺錢能力給消弭掉了。他們因為知道賺錢背後所需承受的會比現在的安逸與守成來的痛苦,也不願意提升自己,更不願意進入高手如林競技場上比劃一番,所以選擇了淡定與清高做為面子上的最後一道防線。而這樣的狀況,早在2007年剛回台灣定居的Gino就已經很強烈的體驗到了 (若有緣,也許我可將過去寫過的一些文章與各位分享)。如今,這樣的人到最後還不是一樣要與巨大的低迷景氣做生死戰嗎?!

Gino認為,"若是自己不提升,就一定會被迫提升更沉淪"。因為不會有永遠的好日子的。就看每個人戲希望做前者或後者,兩者境界是不相同的喔!

終於的面對
所以,各位應該知道當我昨天(10/8/2013)看到這樣的關鍵字竟然飆速竄升時有多震驚了吧! 由於是正在對全世界講課,所以我並沒有將心中的OS全盤托出,因為我並不想在其它國家的人面前展現出這樣的台灣。我希望我所呈現出來的是台灣美好的一面。而我相信這也是每一個台灣人心中所想要呈現給全世界的一個畫面,不是嗎?

網路行銷其實沒啥了不起,最重要就是將趨勢摸透、大眾與消費費心理學研就好、搭配好最夯的話題,基本上就已經掌握住50%的成果了。而談到賺錢這兩字的竄升給我的impact,除了是感受到大家"終於肯面對虛耗的過去10多年光陰" (台灣空轉到底多久:第一派說法是12年,第二派說法是從蔣經國總統去世之後開始),並終於"放下了養尊處優"的一面,願意開始尋找機會,為自己的生活與未來好好的做規劃。這是我的第一個反應!而且是歡喜的反應!

賺錢可以很銅臭、也可以很時尚有品味
雖然說Lativ 或是 Uniqlo  也可以搭配出時尚感,而且也不會有人仔細去看您衣服的布料材質與是否有設計師品牌那種細部的巧思與精細。所以像我這樣的人就可以以低價品牌來呼嚨那些穿著時尚有品味的朋友們。但Gino真實認同的時尚品味不是形而外的,而是Taste與眼光以及個人的特質。也許是這三四年來的禪修所帶來給我的灑脫與安定,Gino可以站在任何人面前談生意,談賺錢、談行銷、談吃喝玩樂。因為我們的確要生存,而現在社會並沒有給我們可自給自足的環境,一切的東西都需要有個共通的流通物來做物品、服務的交換。既然如此,當然要根除"寅吃卯糧"的危險習氣,該賺錢時專注的賺錢,而且是要賺到夠用一輩子的金錢才行,如此才能過的有品味、有格調、有福氣。但切忌貪婪!!

老美政府帶頭提倡多重性收入
旅美十餘年,有一個令Gino至今仍然讚嘆老美政府的觀念是美國政府希望所有的人民擁有第二份收入。這第二份收入有幾個終極功能:
1.      幫助家庭解決經濟財務吃緊的問題
2.      幫助美國節省失業補助的負擔
3.      幫助全民減少退休後生活的困境

相信大家都知道這觀念,但落實的人其實並不多,所以一但面對失業、減薪就會立即陷入恐慌不安的狀態。但在2008年以前,美國表面上還是的太平盛世,就早已經由政府開始鼓吹這樣的觀念~建立多重性收入來源的重要性。而台灣呢,這樣的心態與觀念是多數人擁有,但只有少數人勇於行動,一部份人得到成果。也不知為何大家總是瞻前顧後的。其實,台灣人有著很強大的財商與賺錢的能力,而且有賺國際財的DNA,不然不會創造30多年前的所謂經濟奇蹟,而這奇蹟的"餘氣"殘喘至今已經消失了,更危險的是人們的那財商與賺錢決心與氣度似乎並沒有補位到。過去我認為之所以會瞻前顧後是代表生活還不夠苦,所以想的多做的少,理想永遠是夢想。不過現在我發現了真正的原因,這跟我們的另一種DNA發生關係~咱都有過人的忍耐力。台灣人實在是太會逆來順受了!但這會讓我們變的像恐龍一樣始終如一的龐大不改變而被淘汰掉喔!

結論
Ok,不知為何的愈講愈深入。其實這世界上一直依著造物主的遊戲規則在運行~ 80/20法則是存在的。所以在80的這一大邊的人,是真的需要有強大的忍耐力。但別忘了還要有更強大的平衡能力,因為若是不能隨時將自己心擺在中心點,又沒有突破的行動力,我們將會被太多困境綑綁住。忍耐久了,困境只會越來越多,若不能保持平衡,有一天我們會翻掉。

以上講了一堆,不論您對賺錢有沒有興趣,Gino都希望您能夠脫離與壓力為伍的困境。但若講到最究竟的好人生,若您有興趣,咱不妨找個時間聊聊那有錢也買不到的"禪定"所帶給您我的清靜、安定、智慧、真愛與慈悲力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